Myerain

梦无涯 X 苏木


      “喂!死老头,你怎么这么慢,按照你的速度,怕是明年都到不了中都了!” 一红衣少年气鼓鼓地对缓缓迎面走来的白衣白发男子发着牢骚。

      “呵,是谁一路上闯祸不断?昨天还被霸天力王掳去说要做了肉羹,怕得尿了裤子?”白发男子不慌不急站在红衣少年面前,低眸看着矮自己半头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红衣少年龇牙瞪目,瞬间红了脸,嚷嚷着:“梦无涯!你这个老不死的妖怪,要是敢将这件事说出去,老子跟你拼命!” 梦无涯露出眼中笑意,道:“昨儿不是答应过你,定不会说出去。木儿,天色也不早了,找个落脚的地方早点休息吧。”白发男子说完便不顾面前那位作势要一战的苏木,径直继续往前走着。

      “切,死老头,活了快一百年了,都快入土了,除了一头白发,哪里看着像个老头?有什么好嚣张的,老妖怪,等我到了中都,找到霍星辰,就告诉我伯父,绝对饶不了你!”苏木攥紧袖口,恶狠狠地低声啐道,眼中一闪而过恨意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"别骂了,还要半个时辰,天就黑透了,晚上再出来什么凶兽吃了你,可别哭鼻子了。"被称作老妖怪的梦无涯始终挺拔地走着,不恼不气,任苏木叫骂着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红衣少年蹦跳着,跑到梦无涯前面走着,一路踢着石子,看到少见的小灵鸟便大叫着飞身逮了来向梦无涯炫耀。梦无涯一双凤目,始终盯着苏木,看着苏木小儿叽叽喳喳的样子,不接话,不言不语,只管默默微笑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老头!前面有山洞!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宝贝,我们去看看吧?”苏木两眼发光,将略散乱的墨发扎紧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不去,天已黑,我要护你周全,直接沿着大路走住客栈。”  梦无涯面无表情无情拒绝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苏木一听这话,顿时耸了头,低声说:“那好吧。”说完便转身快步走开。一路上也不踢石子了,也不叽叽喳喳了,只管往前走着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“木儿?怎的不开心了?”梦无涯在苏木身后,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提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"没有不开心,赶紧赶路吧,早点到中都,早点拜托你,我真的再也不想看到你了。" 苏木头也不回,语气冰冷地回道。

     “木儿果真这么讨厌我吗?”梦无涯停下,垂着眉目低声问。
  
      "对!这个世界上我最讨厌的就是你!“苏木也停下步子,背对着梦无涯,颤抖着声音叫着,“一路上,一个月时间,自打你把我从被那间火房救出来以后,你一直说,要护我周全,要把我送回中都,但是你忘了吗?是你杀了我在黑风林的兄弟啊!你都当我不知道吧?那一晚我都看见了!那把火是我自己点的,我只想死啊!"苏木猛然回身,泪流满面,痛苦地叫着,”梦无涯,我不知道你为何要背叛我们,杀我派满门,只留我一人;我不管你是什么任务,但是我对你,对你,梦无涯!恨之入骨!这辈子都不可能会饶恕你!“
    
      ”木儿,你真的记不得了吗?“梦无涯闭上眼,低着头,身体似乎因为痛苦而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”我需要记得什么?我只记得那天晚上你杀红了的眼睛和我兄弟们的痛苦的叫声。“

      ”那你为什么不出来阻止我?“

      ”因为,我害怕。害怕看到那样的你。“

      “呵,果然为你做的一切好,你都不知道,也不在乎,只看到自己的痛苦。”梦无涯睁眼,眼中尽是落寞和痛苦。抬手擦干苏木脸上的眼泪,说:“没关系,你总会记起来,诅咒结束的时间应该快结束了,等到那时候,你再来找我吧。”梦无涯盯着苏木的眼睛,“木儿,记得,我梦无涯这辈子从未负你。你好自为之。”言毕,一阵青雾起,梦无涯飞身进入深黑的密林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你在说什么?什么为我好,你这个恶魔,你这个疯子!你走,你走得越远越好,这辈子不要再让我看到你,否则见一次杀一次!”

      “木儿,你终会记起我们曾经经历的事情,保重。”梦无涯飘渺的声音飘荡在密林地上空,惊着密林鸟儿纷纷飞起。

      这夜,月儿圆得很,高得很。

      梦无涯,我定会杀了你。
      


评论

标签 随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