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erain

如何在蓝图中设置人物动作


从逻辑出发

第一步:进行人物设置

这一步有点类似Unity3D中的导入动作资源,设置模型资源以及镜头绑定这些内容,做法也是类似的。

先导入动画资源,然后绑定在蓝图中(为了后面用蓝图实现各种行为而做)。可以在蓝图中的对角色进行各项参数设置,并且可以添加各种组件。

对角色相关的设置完成后,下一步则要进去角色移动的步骤了,此时,在蓝图中创建好你所希望的变量,比如:慢跑·蹲行·匍匐前进·跳跃·禁止移动


2. 输入和游戏模式

这一步主要是为了让游戏中的角色与玩家的操作进行联合。让玩家的操作可以在游戏中有所反馈。

需要先将创建好的游戏蓝图与此项目进行绑定,然后在项目设置中,进行快捷键的设置。


3. 完成角色设置

这一步是我花了最多的时间进行设置的,主要的作用是使用蓝图来将之前绑定的角色进行操作设置。

这个地方是区域与U3D最大的地方,完全可以脱离程序,自己来进行设置,但是需要逻辑清晰,对于各种行为的判定要清楚,只要把逻辑理顺,把节点放上去,然后把节点相连接,从头到尾,一路捋下去,多做,总会熟练的。

要注意的就是:有哪些节点,各有什么作用,用在哪里。多接触总会知道。

今晚只能做到前三个了,后面继续咯。

评论

热度(4)